慢跑跑三千公尺的問題

慢跑跑三千公尺的問題
各位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關於跑3000公尺的問題
小的已經跑了大概1~2個月了吧,可是並不是每天跑,而是3~4天跑一次.
可是問題來了...不管怎麼跑我都是維持在17~18分鐘左右.....都不會進步.
而剛剛去跑了2000m卻跑了10分半!天啊!跑的可真慢.....會是因為我昨天沒睡覺的關係嗎?
因為我平常都是下班去跑的...而昨天睡不著在今天下班的時候去跑了2000m可是成績真的滿差的....跟沒睡覺有關係嗎??
還有3000m要怎麼進步呢...我感覺一直停在原點,只有覺得跑完後呼吸會恢復的比較快,沒多久就恢復平常時的呼吸了,可是時間就是沒辦法進步.
煩請高手指點迷津一下,感恩.
更新: 至於小弟的身材嘛,170cm75kg有點小胖啦= =
更新 2: 我不是要當兵啦...
我是要考基警....
如果不小心讓我考中的話~我想裡面受訓體能應該也滿要求的吧
更新 3: 剛剛看了二樓大大的回答讓我收獲很多
而我目前我跑三千的時候往往都是前快後慢
到了後面就沒比較沒什麼力氣了
因為力氣沒有分配好吧
還有就是我的腳步比較小...跑步都滿大聲的....
至於第五題
也感謝二樓大大給我的意見
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在背書方面我並不會輸給一些國立的大學生
只是可能在心理上自信心不足的關係
才讓我覺得有50%可能會上50%可能會落榜
看完你的回應之後也讓我比較有信心了,因為我覺得沒有信心是不可能做好一件事的.
更新 4: 嗯...謝謝
今天又去跑了結果我又發現了一個問題
因為我之前跑的時候都算是慢跑,所以好像都只有訓練到小腿而已
而最近則是有計算時間的,我才發現原來速度加快時要用到大腿的力量...
而我之前跑步的時候都沒什麼用到大腿的力量..會不會是因為大腿的力量不夠的關係
追蹤 2 個解答 2 檢舉不當使用

最佳解答: 版主您好:
妳的問題我略有所解.我覺得必須認真回答妳甚至於其他跑者所在乎的.

[問1]:跑3000公尺.跑了大概1~2個月.不是每天跑,而是3~4天跑一次?
[答1]:
(1)老實說.妳涉及的是訓練練習.妳要為自己定一各一週的目標或是兩週的目標來達成.
這各達成效率的前提並不在於秒數.而是在於訓練成果的驗收.這是所要注意的.
跑3千公尺任何人只要是天天跑或是經常跑.做相同的一件事情一定會煩躁.急悶.會想求好.
對於想要創下好成績的人而言.就犯下了訓練者必備的要素.那就是-意志力.耐心.磨練.
對於持續數月都跑3千的版主而言.該(換換口味了).不應該侷限於3千公尺這各框框內.
特別是對於版主您這種(成績想要求快)的人而言.

(2)至於是不是每天跑.對於你*想求快.*想求好與設定的成績很重要.如果說;妳設定的成績.
介於12~15分間.那麼你必須花更多時間來練跑.假如;妳設定的時間比較具有彈性.可以慢.
也可以快.按照逐層逐次的管理訓練.練一天自主活動一天是可以被接受的.假使;妳不僅僅求快.
天天練習是必要的.這畢竟是牽扯到專業運動練習的過程培養出來的.

(3)例如版主所述;3~4天跑一次.老實說這對於成績並無太大幫助.而且受傷的機率還很有可能.
當然.您會說這是不是真的.當確實是真的.當一位練習且培養興趣的跑者.當你練了一天很疲勞.
隔天酸痛或是精神疲憊.並沒有由外部的力量去緩衝去讓身心放鬆.讓筋肉與精神上.
處在(暫時性的亢奮與持久性的身體抵抗).為什麼要如此說.舉例來說:這就如同你做一件事.
當長期精神上與意志力上和這一件事在磨耗.長久下來會疲倦.身體會不由自主產生抵抗.
去由心理反抗生理去做這件事.當然的.妳換了另一件事情做的時候.會產生亢奮的心理.
覺得可以玩味.新奇新鮮感.同樣的再意志力不堅定的情況下會一而在三的重複此類型況.
所以.跑步上的功夫並沒有很簡單.而版主您的情況在於[對於跑步信念的堅定]與(精神疲勞)
只要多下工夫.再訓練過程中培養改變項目.自然長期下來會克服.

舉例:週一跑.週二跑走.週三休.週四球類.週五跑走.週六休.週日放鬆跑...等類似的安排
原因:因為不斷的變換所需求的內容.任何的體能運動項目都會受到環境改變而影響心情.
跑步所需要的就是執著與熱情.若是再同一各圈圈打轉.自然會讓心念動搖本體.

[問2]:3千維持在17~18分鐘左右.剛去跑了2000m卻跑了10分半.跟沒睡覺有關係嗎??
[答1]:
(1)上述開始有說.長期跑再同一各項目.距離和時間.表示妳精神和運動能力都產生疲憊.
會認為妳跑不只是在作功課.並不是真的有執念去跑好.對於頗有自信的訓練者而言.
每一趟都是與自己的能力的挑戰.並不會因為長期跑而改變速度和精神戰力.
別忘了.意志力通常會消弱妳的跑步能力.尤其是在於速度變慢的時候.會想要停下或是走路.

(2)2千跑10分半這並不是你的錯.妳開始提到你長期下來跑3千.這點就造成妳肌肉和運動能力上
可能會產生疲憊.倦怠或是(不想認真的跑).只想按照自己輕鬆的跑完就好.老實說.
您的需求是(快)不是在(穩).當然你跑的時候就打了折扣.您是否再跑的時候前快後慢呢?
倘若不是.那可能就是在體能再速度上無法平均分散.造成身體短暫排斥.連帶影響生理.

(3)至於您說跟沒睡覺有沒有關係.對於練跑者而言.非常的重大.這裡也要提醒練跑者.
雖然說對於跑超級馬拉松跑者而言.晚上練跑或許是培養精神戰力的方式.但是休息是要充足.
像版主半夜睡眠不足或是一般不睡覺打線上遊戲人很多.最忌誨的就是熬夜運動.
不論你是否處在什麼精神狀態下想要運動.都要確實避免.而採以局部肌肉伸展活動.
動態活動操或是基礎肌力活動為主.而不能以跑.跳.衝刺.劇烈性運動為主.這樣很傷身體.
而且容易造成突發性疾病.例如:心肌梗塞.病變.中風.特別是感冒的患者危險性最高.
所以過去常有跑3公里路跑的民眾.過去並沒有病史.但卻在中途休刻昏迷.原因大都是睡眠不足.
運動量不足所導致.這點要格外小心.特別是暖身很重要.

[問3]:還有3000m要怎麼進步呢.恢復能力快.但成績停滯.
[答3]:
(1)
如果你設定跑3千的快在12分.需要速度耐力.那麼你一週要一次練到(跑走)和一次的(速度跑)
如果你設定跑3千的快彈性.那麼你只須天天維持運動.加強肌肉適能就可以了.
如果你設定跑3千的快穩定.妳只需要每圈控制速度.由慢到中.中到慢快.甚至於加速衝刺.

(2)至於恢復能力快.這是個人身體體質.每個人所須能力不同.版主有這種情況.
表示只有跑到卻沒練到.那麼你就必須考慮一下.練習的量是不是需要變換一下.
畢竟還是3千公尺是屬於要長不長介於中距離的中間.還是需要速度.肌耐力.體肌力.持久上

[問4]:至於小弟的身材嘛,170cm75kg
[答4]:跑步對於妳的身材無多大影響.畢竟跑步會將多餘脂肪燃燒.會覺得是肌肉的重.
而不是真的胖.

2008-12-04 01:49:57 補充:
[問5]:是考基警.不小心讓我考中的話
[答5]:
從字面上看.表示妳對於自己信心不夠堅定.一般人倘若放手去做.不會不小心.會盡心盡力.
考試畢竟需要充足的準備和訓練.培養自己對於科目上精神專注.有句話說的好:
(謀事在人.成事在天).(3分信念.5成把握.1分靠運氣.則外靠天氣).所有的成果收穫.
都是靠自己去累積而來.沒有相當的覺悟.您還是別浪費太多時間耗在跑步上做文章.
還不如多看些應考的書籍.把跑步的練習當作興趣培養.如果過度於在乎秒數上的成就.
而忽略了當初所動的念頭.卻未達到預期的成果.身心疲憊的結果.只是徒增時間勞心傷財.

2008-12-04 01:50:08 補充:
在過去也有很多人為了考試而訓練.但要考的好跑的快.有人就準備了一年半載的.
極少數有幸運兒靠著天份考取.您要多方考量.考這各職業的念頭和意向.千萬別忽略了.
自己的決定會影響到未來的取向.要就做就去試看看.不要就當作一各經驗累積.
千萬別像一堆人一樣.搞各臨陣磨槍.跑前脫逃.這樣就違背了當初設定的目標.那麼做任何事.
都會先打了折扣.切實要留心.攻要其领.要能應付不備.成功的力量都會被眷顧.

2008-12-04 01:54:28 補充:
最後.我不要賺取什麼點數.只是覺得有必要把問題細分清楚.考試與訓練.訓練與成績.秒數與訓練
都是環環相扣.如果是休閒或是培養興趣.發洩壓力則沒有此種困擾.如果是秒數上要求.那就是訓練功夫
有人覺得簡單.但卻忽略了每一項運動的本質和本身的能力.通常結果都會有不同的東西呈現.
至於結果是好或壞.都跟你自己本身所吸收的東西有關.吸收多在於精.吸收少在於量.質量精實才是好的.
希望能給予您幫助.在此祝福順利.

2008-12-04 02:49:29 補充:
回覆問題1:前快後慢
回答:如果是前快後慢.那就用碼表設定一圈的時間.提醒自己要再剛好的時間內跑完
但設定的時間不可以過快.至少要在慢跑能力許可上.例如:200場地60秒.400場地120~150秒(兩者在慢都可)

回覆問題2:腳步比較小...跑步都滿大聲的
回答:那是跑步吃重.腳要提膝.重心不要太低.要有彈性的去跑.不要用腳跟.身體不要過於往前.那不是再跑短跑.
這是跑3千不是跑5千和1萬公尺.步伐要踩穩可以稍微練練跳繩和開合跳.對於踝關節力量有長期性幫助.
腳如果踏在在地上久.跑起來容易造成踝關節和肌腱的傷害.最好再跑的時候注重一下跑姿.
長期性會有明顯改善.

多練習多吸收對任何事情都有幫助.

2008-12-04 18:47:22 補充:
其實版主忽略的一各問題
跑步是全身性協調運動.不只是用腿來跑.而是全身的力量來跑
跑步會跑到肌肉酸痛這很正常.但酸痛的地方只是一各部分.
畢竟你想要快會加速衝刺.那一定不只是會覺得大腿酸還有屁股酸
因為兩腰髖骨和腿部肌肉.就是俗稱tubo.動力馬達.一般妳跑步.
用到的部位是在於腿.不單是整隻腿.而是整隻腿步的肌群分布.
如果你覺得大腿酸.請記得跑完後按摩保養.也不要完全休息.隔天去慢跑的時候.
跑慢一點.跑的少一點.以流汗為主就可以.
以版主而言.原地並腿跳也算是補強腿部肌力的方式

2008-12-04 18:50:10 補充:
用小腿跑表示妳的重心都偏於前.那是短跑的跑法.
用到整各小腿跑除了要蹬.彈.步伐加大時.頻率加快時會瞬發性用到.
但是3000公尺不同.都是以穩定中求順.所以開始都是跑順最後在加速.
其實跑步是放鬆的.要從中體會如何跑才覺得輕鬆.所以姿勢很重要.

慢跑褲,慢跑的好處,慢跑減肥,慢跑協會,慢跑姿勢,慢跑訓練,慢跑消耗熱量,慢跑ptt,運動筆記,nike 慢跑,伊莉跑很慢,慢跑的運動傷害

 

請點下圖即可進入網站看更詳細資料

 

日本怪獸

ibon mart統一超商線上購物中心

博客來

Momo 購物網

Opc0tabzyg63m0ujsjs0dhbp6mmvzynbjt82rlohgk__2032_-momo-___-1

 

免費又好玩的網頁遊戲

風流三國

網路線上遊戲

E2tnp8g4pgtsbxy9gekgcate5hihotzyxrsfmgdweac______________120x60

Samurai Game 成人遊戲

成人遊戲平台 (未滿18歲請勿進入)

5zfnisbitejbbmabhsxgmzbo3f9ljhdskym1xcdjq1q__1925_-samurai-game-____-1

巨龍啟示錄

網頁遊戲

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_______________-_____________120x60

Nicegame 遊戲聯盟

擁有多款熱門線上遊戲平台

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nicegame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

 

免費交友網站

C-Date 成人約友

交友網站

7juqk1ehkhmhcoui6okyyqz9widbsepmsdeztk3vcw8_c-date-____-1

Be2 單身男女交友

交友網站

Wqukswurs3fbfzhar9bhbzu2z50ybhibqbfpl7rzo6q__1005_-be2-______-1

 

優質商品推薦

玩酷子弟網路商店

男性內褲專賣店

Vmzpqdozwvcexojllxqqkxslfipu1cq4myg317j2x4__1839_-_________120x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ichuozhuanghe0 的頭像
    beichuozhuanghe0

    我的大爆料

    beichuozhuangh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